據新華社電 印度“曼加里安”號火星探測器22日通過一項重大考驗,在4秒內成功發動主引擎,準備24日進入火星軌道。
  印度空間研究組織官員科特斯瓦拉·拉奧告訴美國《福布斯》雜誌記者:“我們發動引擎僅用3.968秒。我們時隔300天重新發動引擎,而且發動成功。這也是一次有意義的變軌操作。”
  拉奧說,主引擎發動成功至關重要,因為這意味它24日有能力推動“曼加里安”號進入火星軌道,“我現在能說,入軌操作24日成功的可能性很大”。
  拉奧先前說:“印度由此將成為第一個抵達火星的亞洲國家。”
  “曼加里安”號去年11月從印度南部斯里赫里戈達島薩蒂什·達萬航天中心發射升空,預計跋涉6.66億公里後抵達火星軌道,已在太空中飛行10個月,任務是探測火星是否存在甲烷氣體以幫助證實火星是否曾存在原始生命形態。
  印度火星探測項目預算45億盧比(約合4.5億元人民幣),相當於一架波音“夢想”客機造價的一半,也遠低於其他國家同類項目,例如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去年發射的“火星大氣與揮發演化”探測器項目預算是6.71億美元(約合41億元人民幣)。  (原標題:印度火星探測器今日準備入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smyicp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