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北京晚報》消息印度一列新型客運列車3日由首都新德里駛往古都阿格拉,90分鐘完成200公里行程,其間最高時速達160公里,創下印度鐵路史上的最高時速。印度媒體稱,印度將開始“半高鐵”或“半子彈頭”時代。
   此前,印度列車最高時速紀錄為150公里,從新德里至阿格拉需至少120分鐘。
   新任總理莫迪曾多次提及時速達320公里的日本新幹線。但印度媒體說,試運行的印度列車只能算是“半高鐵”或“半子彈頭”,其技術標準與新幹線相去甚遠。
   印度IBN電視臺報道,新列車使用一部5400馬力的機車牽引。為配合新機車,新德里與阿格拉之間的鐵路已完成軌道改裝升級、加裝新型信號系統以及其他基礎配件的更新改造,耗資約1.5億印度盧比(約合250萬美元)。
   “這是印度目前跑得最快的火車。”3日參加試乘的德里鐵路局經理阿努拉·薩詹說,“我們會記錄下這次試運行的所有技術指標,希望今年11月正式投入運營。”
   鐵路是印度人最重要的出行工具,印度鐵路系統每天運送乘客大約2000萬人次。不過,印度鐵路事故頻繁發生,老舊路網和設備數十年來未能得到更新。  (原標題:追趕子彈頭 印度跑完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smyicp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