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5月28日訊 據中新社報道,對於兩岸領導人會面,國務院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8日在國台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兩岸領導人會面是我們兩岸自己的事,不需要借助國際會議的場合。
  “關於兩岸領導人會面是我們最早提出來的,也是我們一直積極予以推動的。相關的看法,我們已經多次對外加以說明。”對於發佈會上記者的相關提問,馬曉光如是回應。
  關於兩岸領導人會面的問題,馬曉光回應時強調兩點:一、大陸方面始終持積極推動的態度。“我們認為,兩岸是一家人,兩岸領導人能夠會面,經常走動,共話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大計,共謀民族復興之道,是有利於兩岸關係發展,有利於造福兩岸同胞的。”二、兩岸領導人會面是兩岸自己的事,不需要借助國際會議的場合。
  至於近日湖南衡陽市長周海濱在接待香港媒體訪問團時表示,馬英九也是衡陽人,希望馬英九回鄉看看。
  馬曉光說,“我想這是來自家鄉人民的一份朴素感情的體現。”
  責任編輯:劉強  (原標題:馬曉光:兩岸領導人會面無需借助國際會議場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smyicp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