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漣源站11月19日訊(記者 曾燦芳)11月17日,漣源市委書記、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組長曾益民在漣源市人武部三樓會議室主持召開常委會,研究和調度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曾益民強調,全市各級各部門必須堅定改革目標不動搖,繃緊神經攻堅,咬緊牙關克難,不斷推進全面深化改革。
  漣源市委副書記、市長謝學龍,市委副書記宋建明,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梅國華,市政協主席賀順清,市委常委呂餘庚、朱桂良、倪志銘、肖更新、謝永東、肖春、梁小兵、段德學、馬光明出席或列席會議。
  漣源今年明確的9大類45項改革任務涉及行政機構改革、經濟體制改革、農村改革、生態文明體制改革、法制與社會體制改革、文化體制改革、民主政治建設與黨的建設制度改革、紀律檢查體制改革等領域,目前,各項改革工作有序推進,取得了初步成效。
  曾益民強調,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開局之年,要完成全年改革目標任務,時間十分緊,任務非常重。全市各級各部門必須堅定改革目標不動搖,今年明確的重點改革任務必須按時完成。要繃緊神經攻堅,咬緊牙關克難,對還沒有啟動的改革項目,要查明原因,迅速啟動,趕上進度;對與上級進度要求有差距的改革任務,要借鑒經驗,尋求對策,迎頭趕上;對目前進展順利的改革任務,要嚴格按照要求推進,確保年底按時完成任務。
  曾益民要求,各改革專項小組要緊扣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實施方案抓到位、實施行動抓到位、督促檢查抓到位、改革成果抓到位、宣傳引導抓到位”的要求,做好下階段的工作,認真抓好全年的重點改革任務。要加強調研評估,不斷完善改革方案;要認真組織研究,廣泛聽取意見,抓緊制定出台實施方案;要組織專門力量,深入基層、深入一線,儘快啟動調查研究,努力尋求符合實際的改革方案。要加強協調配合,不斷推進改革任務。要牢牢把握重點要點,準確把握節拍節奏,合理把握速度力度,指導各專項小組制定改革任務倒排表,如期、按質、高效地掌握並推動各專項小組的工作進展。各專項小組聯絡辦和聯絡員要抓緊對接,及時跟進,統一步調,分解任務,督促落實。要加強督促檢查,不斷落實改革責任。市委改革辦要建立督辦總台帳,落實督辦責任制,加強對重大改革事項的協調、審查、評估,確保重大改革事項穩步推進。要加強考核驗收,不斷鞏固改革成果。要加強宣傳引導,不斷營造改革氛圍。市委改革辦要加強對改革工作宣傳的協調、組織,主流媒體要主動宣傳改革,通過輿論先行、營造氛圍,形成廣泛共識、獲得群眾支持,不斷推進全面深化改革。
  會議還通過了有關文件。  (原標題:漣源市委常委會研究和調度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smyicp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