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日本經濟新聞》11月12日報道,繼11月9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俄羅斯總統普京在APEC北京峰會期間會面,並提及日俄領土爭端問題後,12日,日俄兩國政府開始為實現於2015年1月末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舉行日俄副外長級磋商作出調整。這也將是時隔近1年舉行的首次日俄副外長級磋商。
  據報道,日俄副外長級磋商於2013年8月首次舉行,已被當做是為日俄領土爭端問題提出解決方案的平臺。2013年8月,日俄兩國本計劃在在莫斯科舉行第三次副外長級磋商,但因圍繞烏克蘭問題日本追加對俄製裁,俄方最終表示第三次日俄副外長級磋商將被無限延期。11月9日,安倍在APEC北京峰會期間和普京會面時,提出希望重啟日俄副外長級磋商,普京後來也向相關部門下達了重啟的指令。
  據悉,俄羅斯副外長莫爾古洛夫與日本外務審議官杉山晉輔將出席第三次副外長級磋商,並針對日俄領土爭端問題進行集中性的協商討論。
  《日經新聞》分析稱,俄方會在會談中提及擴大與日本在遠東地區圍繞能源及農業方面進行合作一事;而日方考慮到2015年春季外相岸田文雄訪俄日程及2015年秋普京訪日計劃,將會關註日俄雙方通過經濟方面的合作,能在領土問題上做出多大的妥協。(實習編譯:夏毅敏審稿:王歡)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smyicp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