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濟南10月13日訊(記者 吉祥) 新學期開始後,不少大學新生仍在為如何融入大學生活而焦慮。為了幫助大學新生儘快適應新的環境和學習,本報“青未了·心理咨詢工作室”特別邀請心理專家楊素華老師前來接聽免費求助熱線。15日上午9:30-11:00,讀者朋友可以撥打本報熱線9670612與專家交流。
  北京大學教育學院曾對北京市近4萬名大學生進行過跟蹤調查,調查發現,20%的大一新生不參加社交活動、不參加學校社團,感覺無法融入高校生活。心理專家介紹,很多大學新生剛結束高考,此前一直處在老師、家長的過度保護下,進入高校後,突然發現一切都要自己做、自己想,一下子無所適從。還有不少大學生把大學生活想得太過美好、自由,發現實際情況並非如此,便感到理想和現實落差太大,容易出現抑鬱寡歡。“也有的學生可能是因為貧困或者沒有一技之長而感到自卑。”專家說,造成大學新生適應性障礙的原因很多,這一現象也比較常見,“只要通過必要的心理疏導,大約半年時間會慢慢消除。”
  15日上午做客本報的楊素華老師是山東商業職業技術學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心理學教授,也是本報“青未了·心理咨詢工作室”專家顧問團成員。楊素華老師長期在高校工作,在學生心理輔導方面有豐富的經驗,如果您正在為如何適應大學生活而煩惱,歡迎撥打我們的心理熱線,我們將嚴格保護您的個人隱私。
  本次熱線接聽的詳細內容將刊發在10月19日的齊魯晚報“青未了·心理周刊”上,敬請關註。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大學新生如何進入“角色”,心理專家為您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smyicp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