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田徑健兒為祖國生日獻禮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畢瑋、王琦):國慶前夜,仁川亞運會田徑賽場共決出4枚金牌,其中3枚落入中國隊囊中。這些金燦燦的獎牌成為亞運健兒為祖國母親獻上的一份厚禮。特別是在備受關註的男子110米欄決賽中,中國選手謝文駿後來居上,以13秒36贏得冠軍,實現了中國隊在該項目的亞運8連冠。
  發令槍響後,排在第7道的謝文駿由於出發時沒有調整好節奏,一度落後於韓國選手金秉俊。兩人在前9個欄內距離始終沒有拉開,直到第10個欄,謝文駿顯示出強大的衝刺能力,最後時刻率先衝過終點。謝文駿賽後說:“我特別自豪!然後祝大家國慶快樂,祝祖國母親生日快樂!”
  雖然奪得亞運冠軍,但謝文駿認為未來的路還需要更多努力,因為亞運會畢竟只是亞洲選手間的較量,並不能體現世界水平,“未來我感覺首先還是得專心在訓練上,明年的世錦賽然後後年的奧運會,都是特別重要的比賽。還是以國際水平為主吧。要跟歐美水平去對抗才會有進步。”
  謝文駿被譽為“劉翔接班人”,他也承認劉翔一直是他的偶像,在平日的訓練中,劉翔也經常為他指導技術動作。談到劉翔對自己的影響,謝文駿說:“我感覺師兄還有大史他們都是我的偶像吧。他們給我影響就是從我少年、青年開始就樹立起一個很高大的目標。然後帶領著我去前進。現在可能大史退役了,師兄還在康復。這兩年開始都是自己被派出去比賽,都是往歐洲跑。所以說也習慣了一個人去面對一些問題,會經歷過很多事情。這是種磨礪,然後慢慢成長,畢竟人也是要長大的嘛!”
  正如謝文駿所言,人都是會慢慢長大,他已經從6年前初出茅廬的新手變為了一名老隊員。對於未來,他只想對自己說:珍惜時間,加油!“感覺從08年開始,我還是個18歲的小朋友。那時,我是剛進隊最小的。現在,也就六年的時光,我一下就變成這裡最大的了。太快了!自己一定要努力了,因為運動員的壽命特別短,還是得努力,還有這幾年時間,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smyicp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