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3日電 據俄媒3日報道,烏克蘭盧甘斯克“人民州長”博洛托夫表示,“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領導請求向地區派遣維和人員,併在該州設立禁飛區。
  這是波洛托夫在盧甘斯克州政府大樓遭空襲後首次在媒體面前露面。
  周一(2日),民兵表示,烏克蘭強力人員對盧甘斯克州政府大樓實施了空襲。據最新消息,空襲造成8人死亡。俄外交部表示,對盧甘斯克的空襲表明基輔根本不願意在烏克蘭尋找各民族之間協商的途徑,違反基輔的日內瓦聲明以及歐安組織的“路線圖"。烏克蘭地區黨打算在國際刑事法庭建議調查發生的事件。
  博洛托夫稱,“我們請求派遣維和部隊,或者至少在該州設立禁飛區”。
  早前,烏克蘭總檢察院表示,基輔控制的空軍沒有對盧甘斯克州政府大樓實施空襲,該大樓內部發生爆炸是因為民兵似乎使用便攜式防空導彈不熟練而引起的。
  基輔政府從4月中旬起開始在烏克蘭東部發動特別軍事行動,以鎮壓2月發生有國家政變跡象的政權更迭引發的抗議活動。最激烈的對峙發生在頓涅茨克州北部的斯拉維揚斯克以及臨近的克拉馬托爾斯克和南部的馬裡烏波爾。莫斯科認為,基輔行動系討伐行動,並呼籲立即制止該行動。  (原標題:盧甘斯克民兵請求向該州派遣維和部隊並設禁飛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smyicp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