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4年4月10日,奧地利維也納舉辦展覽“我是大海中的一滴水”,該展覽從藝術和視覺的角度,向游客展現了從2013年11月至2014年2月烏克蘭民眾的抗議精神。(圖片:東方IC)
  中國日報網4月11日電(信蓮) 俄羅斯《生意人報》11日發表文章稱,美國能源部禁止俄羅斯科學家訪問大型物理學研究中心,禁止為美國能源部工作的美國科學家前往俄羅斯。
  報紙援引4月7日發給與布魯克海文國家實驗室合作的科學家的信稱,只有三種情況例外:如果赴俄之行涉及核安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或“符合最高層面的國家安全”,“俄羅斯公民訪問包括布魯克海文國家實驗室在內的能源部設施被無限期推遲。”
  同時信中指出,製裁不涉及已經抵達實驗室或“在收到這封信之時已在前往美國路上”的俄羅斯科學家。據報紙消息,類似信件還被分發至能源部下屬的其餘科研中心。
  俄教育與科學部向報紙表示,尚未收到來自美國的官方消息,聲稱任何製裁“同時也會對美國科研小組產生負面影響,兩國科學家的共同項目將受到威脅”。俄聯邦教育與科學部新聞處向報紙表示:“我們對這種建議表示驚訝,暫時不能就對我們實施的單邊製裁發表評論。”
  2月22日烏克蘭發生有政變跡象的政權更迭。烏克蘭議會罷黜了總統亞努科維奇,修改了憲法,將總統大選定於5月25日。莫斯科認為,烏克蘭議會決定的合法性令人質疑。克裡米亞和塞瓦斯托波爾16日就地位問題舉行了全民公投。根據100%選票的結果表明,96.77%參加投票的選民贊成克裡米亞加入俄羅斯聯邦,投票率為83.1%。早前俄羅斯總統普京稱,克裡米亞獨立公投完全符合民主程序和國際法。西方不承認俄羅斯與克裡米亞重新合併。鑒於在克裡米亞問題上的立場,歐盟、美國和日本已對俄羅斯採取一系列製裁措施。
  (編輯:劉夢陽)  (原標題:美能源部禁止本國物理學家訪俄 核物理學家除外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smyicp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