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下令自衛隊攔截朝鮮導彈
  新華社電 路透社5日報道,日本政府幾天前下令部署在日本海的驅逐艦警惕朝鮮導彈發射活動,並指示自衛隊在未來幾周攔截朝鮮可能發射的導彈。
  日本媒體先前報道,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本月3日對自衛隊下達這一指示,但沒有對外公開。路透社5日經由一個未公開身份的政府消息源證實這一報道內容。
  這一消息源說,小野寺五典下達的這一指令的有效時間段為4月3日至4月25日。他要求部署在日本海的驅逐艦防範這一期間朝鮮的任何導彈發射活動。4月25日是朝鮮人民軍建軍節。
  但同一消息源說,指令不涉及日本的“愛國者”系列導彈防禦系統。
  共同社報道,朝鮮3月26日發射一枚“勞動”型中程導彈,導彈射程1300公里,但在飛行650公里後落入日本海。日本方面擔心朝鮮近期會發射更多類似中程導彈。
  印18年前輪姦案24名凶手獲罪
  新華社電 印度喀拉拉邦高等法院4日就18年前一起輪姦案作出判決。法院宣判,24名男子輪姦罪名成立,其中1人被判終身監禁,其餘23人分別面臨7至11年監禁。
  檢察官阿內拉·喬治說,這起輪姦案發生於1996年,地點為印度南部喀拉拉邦。被害人當時年僅16歲,遭綁架後分別在酒店、轎車、公共汽車和個人住宅內等地遭輪姦,慘痛經歷長達一個半月。
  法院4日作出宣判。獲罪的24名男子身份各不相同,包括退休教授、律師、商人和政府官員等。
  印度一家法院曾於2005年審理這起案件,但當時僅一人獲罪,其他人無罪釋放。
  2012年印度黑公交輪姦案發生後,引發大規模游行示威,推動政府修改法律,嚴懲罪犯。印度最高法院隨後宣佈重審1996年這起輪姦案。
  印尼山體滑坡
  列車出軌5人死
  新華社雅加達4月4日電(記者周檬)印度尼西亞官員4日說,印尼西爪哇省打橫市附近當晚因暴雨引發山體滑坡,致使一列火車出軌,造成5人死亡。
  印尼減災署負責人蘇托波在電話中告訴記者,當地時間4日晚18時30分,一列載有250名乘客的客運列車在途經西爪哇省打橫市特倫村時突遇山體滑坡,土石滾落至車軌,致使3節車廂出軌。他說,事故共造成5人死亡,其中2名遇難者的遺體仍被困出軌列車內,目前還未接到有其他乘客受傷的報告。
  每年11月至次年4月是印尼雨季,也是山體滑坡和泥石流等災害多發期。
  俄調查乳酪廠
  員工“牛奶浴”
  新華社電 俄羅斯調查委員會4日對一家乳酪廠員工“牛奶浴”事件啟動刑事調查。乳酪廠製品如被認定存在安全問題,企業高管可能面臨最長兩年監禁。
  鄂木斯克乳酪廠地處西伯利亞地區。一名乳酪廠員工先前在社交網站刊登6名工人在牛奶桶中赤膊擺拍的照片,一些人甚至只穿短褲。照片配以文字說明:“事實上,我們的工作很無聊。”另有視頻顯示,多名工人在看似骯髒的地點從事乳酪製作。
  上述照片和視頻引發輿論關註,俄羅斯法院上月晚些時候下令鄂木斯克乳酪廠停止生產40天,食品監管機構則叫停乳酪廠產品銷售。俄羅斯調查委員會4日在一份聲明中說,委員會已經認定,乳酪廠員工擺拍時的桶中液體為製作乳酪所用原料乳。調查如果認定乳酪廠食品安全存在問題,企業高管將受到刑罰。
  馬耳他新總統宣誓就職
  新華社瓦萊塔4月4日電(記者李佳、王曉雪)馬耳他前家庭和社會團結事務部長瑪麗·普雷卡4日在首都瓦萊塔總統府大公宮正式宣誓就任馬耳他第九任總統,接替到任的總統喬治·阿貝拉。
  馬耳他議會本月1日一致通過由總理約瑟夫·穆斯卡特提名、反對黨領袖布蘇蒂爾附議的關於提名普雷卡擔任馬耳他第九任總統的議案。現年55歲的普雷卡是馬耳他歷史上最年輕的總統,也是馬第二位女總統。  (原標題:速覽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smyicp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