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主席熱愛足球運動
  原標題:獨家報道:習近平國宴巧遇荷蘭超級門將範德薩 強調足球要從娃娃抓起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丁寧):“中國人非常喜歡足球,我認為足球應該從娃娃抓起。”22日晚,荷蘭國王威廉-亞歷山大在王宮為習近平主席到訪舉行盛大國宴。荷蘭傳奇球星範德薩也獲邀出席。他向習近平表示,荷蘭在培養青少年球員方面經驗豐富,願意和中方尋求合作。
  22日傍晚,阿姆斯特丹王宮王座廳,兩國元首夫婦和貝婭特麗克絲前女王盛裝迎接出席晚宴的嘉賓。看到荷蘭足球超級門將範德薩迎面走來,習近平微笑與他握手,“你在中國有許多粉絲,是中國球迷的偶像。”
  習近平對足球的鐘愛廣為人知,而作為世界級門將,範德薩曾經先後代表荷蘭國家隊參加過世界杯、歐洲杯等諸多賽事。2004年6月份加盟曼聯之後,他還創造了連續14場,1302分鐘不失球的記錄,是一位傳奇球星。
  聽到中國國家主席對自己的肯定和贊賞,範德薩非常激動,他告訴習近平,自己多次到訪過中國,“中國人很喜歡足球,我認為足球需要從娃娃抓起,像我就是從6、7歲開始踢球,14、5歲的時候技法已經很嫻熟了”,習近平點頭說道:“中國領導人鄧小平就曾經提出足球要從娃娃抓起,我們現在還要這麼做,但取得效果還需要一段時間。”
  目前在荷蘭阿賈克斯足球俱樂部擔任市場總監的範德薩,也抓住與習近平面對面切磋的難得機會,進一步提出,荷蘭有很好的足球俱樂部,在培養青少年球員方面經驗豐富,非常願意與中方加強交流。習近平表示,這個建議很好,回國後會轉告給中國足球主管部門,雙方可以探討合作。
(編輯:SN0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smyicp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